为深化全面创新改革 提供“西安经验”

西安市五条先进经验被国务院推广

记者 高乐

2020年02月22日07:5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为深化全面创新改革 提供“西安经验”

2月21日,从市发改委传来好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西安5条先进经验被国务院收录并予以推广,为国家深化全面创新改革提供了“西安经验”。

《通知》指出,决定对京津冀、上海、广东(珠三角)、安徽(合芜蚌)、四川(成德绵)、湖北武汉、陕西西安、辽宁沈阳等8个改革试验区,在科技金融创新、科技管理体制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和激励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的创新改革新举措,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

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共计20条,其中我市在科技金融创新、科技管理体制创新等方面,贡献了5条举措,为国家深化全面创新改革提供了“西安经验”。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推广第三批改革举措与巩固落实第一批、第二批改革举措结合起来,同一领域的改革举措要加强系统集成,不同领域的改革举措要强化协同高效,不断巩固和深化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开展政策性创新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果,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要认真梳理和总结本地区、本部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在充分发挥已推广改革举措和典型经验示范带动作用的同时,继续加强和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实践,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