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聋哑老夫妻为抗击疫情捐助无声大爱

2020年02月21日23:27  
 

2月19日,一对年过花甲的聋哑人夫妻拎着一箱牛奶和一袋大蒜,来到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前台桌子上,用手比划着。工作人员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们是想把这些捐赠给抗击疫情的社区工作人员,而这已是他们第二次给防疫工作人员捐赠物资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碑林区广泛发动群众,号召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这对聋哑人夫妻看到关于防疫的宣传横幅和鼓励捐助的公告后,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社区一线抗疫者捐献一些物品,送上一份温暖。前两天,他们来到长乐坊街道,送来了一袋青菜,一个很长的南瓜和一桶油、一袋米。这次,他们又送来了牛奶和大蒜,在他们看来,这些“珍贵物品”能给抗击疫情的社区工作者提供一份帮助。

面对聋哑人夫妻捐助,工作人员再三推辞,但这对聋哑老夫妻却非常“固执”,直到工作人员接受捐赠后,才默默转身离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疫情发生以来,碑林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慷慨解囊、主动捐款捐物,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有力支持。截止2月18日24时,碑林区慈善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资金316笔,合计金额25.51万元,接收捐赠物资15批次,合计价值30.9万元。(当地供稿:西安市碑林区民政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