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战备制度

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状态

2020年02月21日16: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状态

  初春的一天下午,武警陕西总队某中队执勤目标单位围墙外突然发生火情。哨兵魏夕宇发现后,立刻报告中队作战勤务值班室,中队长高智迅速带领官兵携带灭火器材赶赴火场。经过奋力扑救,火被扑灭。

  连日来,该总队各级紧密结合任务实际,一方面扎实搞好形势战备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另一方面精心拟制战备方案,严格落实战备制度,确保一声令下,部队能立即出动。某机动支队根据可能担负的任务,深入研究指挥流程,编配医疗、防化、运输等力量,组织部队展开针对性训练,全面作好处置准备。

  担负城市巡逻和火车站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西安支队,严格落实作战值班制度。他们精心挑选执勤人员,科学编排分组,明确兵力、路线及协同方法;加强专项训练,对可能因疫情产生的各类突发情况展开针对性研究,提高执勤官兵处置能力;每日任务结束返回营区都要对车辆、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毒,对执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巡逻官兵身体健康。(特约记者贺军荣、通讯员罗驰)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