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打响AG600研制攻坚战

2020年02月20日19:10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航空工业打响AG600研制攻坚战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2月18日,航空工业在集团总部组织召开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研制工作视频专题会,打响了AG600研制攻坚战。

  来自航空工业消息,全国各地承担AG600研制的不同任务的公司,已针对研制进程,相继铺开战场,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的充分准备后,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已于10日正式复工,目前正进行AG600投水舱门试验件等重点任务的科研生产。

  在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航空工业通飞公司已提前就AG600研制工作做出安排。通过多种方式实现网络协同办公;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思考,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全力确保完成AG600飞机全年研制目标。

  针对湖北地区假期延期较长的实际情况,位于湖北荆门的航空工业特飞所提前思考、统筹安排年度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办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科研生产带来的影响。

  AG60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系国家航空重大工程研制项目,首次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属于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2009年9月5日,项目研制正式启动。2016年7月23日,001架机在广东珠海航空产业园完成总装下线,2018年在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机场完成水上首飞。2019年,AG600重点开展了优化设计、003架机零部件制造和开铆、001架机全状态科研试飞等3方面工作。

  在18日的AG600研制工作视频专题会上,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表示,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确保重点工程研制“双线作战”的挑战,航空工业将坚决打赢航空工业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实现AG600等重点项目研制目标的信心,扎实推进各项研制工作,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