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应急物资企业 开足马力生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

2020年02月20日07:3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3家应急物资企业 开足马力生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一段时间,西安市制订了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方案,提出了从10个方面帮助企业强化疫情防控、从6个方面做好企业复工服务的具体措施,指导企业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员工身体健康、可持续生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可控、安全”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工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全市又有400多家企业复工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生产企业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大型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4家大型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占全部45家大型工业企业的75.6%),产能逐步恢复,其中,陕汽、三星、西电等9家百亿企业已全部或部分开工生产。

应急物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23家应急物资保障企业累计生产消毒液4693.37吨,75%酒精127.08吨,基本满足需求;累计生产口罩63.67万只,防护服5.57万套,全力弥补市场需求缺口。

民生企业加大生产力度。银桥公司、爱菊公司、米旗食品、邦淇公司、顶益公司等45家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或提前复工的民生类企业,基本保障了市场供给。

下一步,我市将贯彻落实好相关措施,采取优化政务服务、缓缴社保费用、稳岗扶持补贴、加大信贷支持等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恢复生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对23家应急物资企业,继续采取派出干部“一对一”驻厂服务制度,全力协调解决问题。指导现有企业开足马力、增加设备、扩大产能;鼓励有条件企业积极转产,生产应急物资,全力弥补市场需求缺口。

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全力协调企业在复工中出现的用工短缺、配套不足、运输不畅等实际困难。比如:对于无法返岗的职工,采取定量化公交、定量化长途(定车、定人、定点、定时)方式,接市内、省内偏远地区以及省外职工返岗。

创新工作措施做到以丰补歉。

多措并举解决中小企业实际困难。通过减免中小企业房租、贷款贴息补助、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等方式,推动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