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 推进生物医药产业落地

2020年02月20日09: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2月20日电(麦文雄)2月19日上午,西安市投资局与杭州费尔斯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石创造)围绕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咨询服务等事宜举行了一场线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旨在助力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创新招商模式、招商路径,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开展生物医药产业精准招商。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区县、开发区招商部门负责人,市投资局全体干部共同在线上见证签约仪式。

据悉,目前西安市已明确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先进制造业”6大支柱产业之一,将以化药、中药、生物药、医疗器械产业为基础,以3D打印、光学设备、再生医学、基因测序、多肽与蛋白等高精尖技术为引领,形成500亿规模的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前,火石创造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相关专家分别围绕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西安市高效精准开展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工作两个主题,为市投资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局、西咸新区、雁塔区、高新区、经开区等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专班成员单位有关同志进行在线分享,介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沿情况,共享先进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投资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工作精神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持续将招引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强与大企业集团的联系和沟通, 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方式,对在谈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建立25个重点项目工作群,电话陌拜71家企业,积极做大“增量”,推动更多项目落户西安。

其中,在对接梳理企业困难并推进解决方面,西安市投资局积极了解企业疫情期间的需求,拟制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表,共梳理出17个项目57个需要近期重点跟踪服务事项。通过帮助企业协调发布招聘信息,缓解用工紧张、协调口罩、生蔬等民生物资生产、销售相关企业尽快投入运营、协调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三项主要举措,对西安市的疫情期间员工招聘困境、民生物资优先保供、企业货物运输等实际问题逐一推进解决。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