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设特情 要素全覆盖

火箭军某旅设置复杂条件精准考核作战单元

2020年02月19日15:1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火箭军某旅设置复杂条件精准考核作战单元

  近日,火箭军某旅作战单元比武考核擂响战鼓,多个课目在复杂条件下展开。

  此次考核从指挥所到发射架,从导弹分队到综合保障群,逐项考、逐车通、逐人过,全要素覆盖,重点检验“三支队伍”和“两长一手”的作战能力。他们多渠道构设复杂战场环境,随机设置敌情,围绕侦、控、抗、打等环节,考核作战单元的实战能力。

  “有敌特袭击”“设备严重损坏”……分队长李军强研判情况后,迅速下令卫勤保障组、车辆维修组等要素综合联动,转移“伤员”、维修更换设备。考核中,导调组连续设置特情,倒逼受考分队迅疾处置。考核全程录像,聚焦指挥线、行动线、保障线战斗全程,以严正的训风考风精准评估作战能力。

  据了解,考核结束后,该旅以亟须解决的实战化瓶颈问题为重点,优化考核流程、突出短板弱项、制订帮带计划,借助考核推动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殷嘉泉、赵磊)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