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9日20:0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铜川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人民网西安2月19日电(张伟)2月19日上午,铜川市又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和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成功治愈出院,截至目前,铜川市已成功治愈出院6人。

目前铜川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例,为家庭聚集型输入病例,治愈出院6例,另外2名患者转入西安唐都医院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82人,已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铜川市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并率先实现三个清零,即在铜川治疗的6名确诊患者全部清零,所有疑似病例全部清零,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

据介绍,在治疗中,铜川市组建涵盖急诊、重症监护、呼吸、感染、心血管、中医、护理、影像的33人专家指导组,严格实行一人一案。在定点医院组建130人组成的3班倒救治梯队,增设隔离床位,规范预检分诊,设立定点发热门诊,全覆盖培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全面提升收治能力。按照医疗救治“四集中”原则,落实“四个一”措施,实行治前、治中、治后全程隔离流程,加大在对症药物、中医特色治疗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力度,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并对治愈出院患者,指定酒店集中隔离留观,制定康复处方、实行中医调养,做到一人一个留观房间、一份康复方案、一个保障团队、一套会商系统,随时监测健康状况,确保稳定恢复、不反复、不遗漏。

同时,铜川市卫健部门加强医院感染防控,优先保障医护用品供应,全面提升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级,关爱医务人员家属生活。加快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和采购,千方百计保障防疫一线需要。

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传播链,防止疫情扩散,铜川市建立了“1+8”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链,实行链长负责制。“1”即:防控总链(防聚集性疫情链)。“8”即:防输入链、防扩散链、防感染链、防污染链、执法监督链、市场保障链、后勤保障链和新闻宣传链等子工作链,各子工作链听从总链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相互联动,与区县防控链上下联动,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网络。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