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暖心故事:企业不出门 包联单位全包办

2020年02月19日18:0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月19日,在渭南经开区陕富面业渭南公司,人社局袁博正在为进出车辆进行消毒作业。

测温、消毒、登记、分餐、独宿……陕富面业渭南有限公司职工王华荣第一次感觉到公司管理会如此严格,任何一个环节有问题,连公司大门都进不了。

2月19日,在渭南经开区陕富面业渭南公司,人社局袁博正在为进出车辆司机测量体温。

作为辖区规模最大的粮油生产企业之一,陕富面业渭南有限公司承担着渭南、商洛及周边县市的面粉供应。“大年初二晚上,我接到公司的电话,询问我人在哪、去过哪、和哪些人接触过、最近有没有咳嗽发烧症状。”王华荣说,确认无误后,公司通知他第二天立即返岗上班。并确认返岗员工名单之前,公司做了一次筛选:渭南市以外的、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的……存在一定接触风险的员工全部排除在外。上岗之前,要做一次健康体检,建一份健康档案,签一份承诺。上岗后,公司实行全封闭管理,单独住宿,分开就餐,每天测两次体温、消两次毒。要求进出厂区的货运司机不准下车,快进快出,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不降质、不涨价、不断供,目前该公司日处理小麦600吨,有效保障了两地面粉市场供给。

优先保证生活必须品和疫情防控物资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其它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渭南经开区涉及民生社会保障的6家企业已火力全开满负荷生产,45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基本办理完结,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日前,在渭南经开区大北农农牧科技公司,渭南经开区农综局刘文婷将办好的货运车辆通行证交到司机手上。

企业生产什么产品、达到多少产能?能否保证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复产?当前急需我们帮助解决哪些的问题是什么?这些问题随即被安排给了属地管理单位、业务主管单位、企业包联单位,短短二十分钟,会议结束。两个小时后,渭南经开区农综局刘文婷将几张居民生活必须品和防疫防控物资车辆运输通行证送到包联企业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没有这张通行证会让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带来的是通行证,带回去的是复工复产审批手续,企业不用出面,包联单位全部包办。

2月19日,在渭南经开区陕富面业渭南公司,工人正在对生产的面粉进行封袋包装。

“大年初二我们这些本地的员工上班,初三正式生产,目前所有生产线24小时运转,每天产量可达到80—100吨。”毕英萍说,仅仅为机构、企业提供原材料,这样的产能难以最大化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公司最急需的是拥有直接生产消毒水的资质,企业经营范围中要增加卫生消毒剂研发、生产、销售后等经营许可项目。出具委托书、签订承诺书,在陕西恒盛诺德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毕英萍看来,作为一家消毒水原材料生产企业,这一切只为一个目标:防止产品倒卖。

在指导企业网上申请变更过程中,由于该企业股东公章西安,因疫情防控,车辆人员无法通行,公章不能加盖。该局当即启动容缺受理,当场审核办结,不到半个小时企业就取得了新换发的营业执照。目前,该公司除了供应消毒剂原料外,自己生产的消毒剂产品也将上市销售。

2月19日,在渭南经开区陕富面业渭南公司,工人正在装运面粉,不久后这批面粉将在市场销售。

渭南经开区发改局局长潘明博介绍,从机关抽调的52名由党员和年轻干部担任的助企指导员下到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开展摸底调查、做好消毒杀菌等工作。一企一档,一企一案,企业在有序复工中遇到的任何问题,我们都有专人第一时间受理,协助解决到位。(任志慧)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