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第二医学观察站里特殊的庆生仪式

2020年02月18日12:34  
 

疫情、留观、隔离、战友、祝福、蛋糕她说:“这个生日令人难忘,让人铭心……”

近日,在曲江新区第二医学观察站进行医学观察的陈女士迎来了最特别的一个生日。这一天,观察站工作人员为她送上了蛋糕、长寿面与生日祝福。特殊时期的生日,意外的惊喜,让陈女士备受感动。

“祝你生日快乐……” 在观察站里,传来一阵阵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

曲江新区第二医学观察站内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庆生仪式”。“我的心愿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平安归家,所有人都幸福安康。”陈女士在泪光中许下心愿。

“自从长大了之后就很少过生日了,刚来的时候就在想,不会生日就在这里过了吧,日子越近,心里就越难受。没想到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居然知道我的生日,甚至给我准备了生日蛋糕,真的是终生难忘。”陈女士说道。

亲爱的陈女士:

风雨同舟一路走来,相遇即是缘分,在您的生日来临之际,让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早早飞到您的身边吧!在这特别重要的日子里,提前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愿您一生有爱相随,深情永伴!

——曲江新区第二医学观察站全体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精致的蛋糕烘托起浓浓的生日氛围,美丽的贺卡寄托着美好祝愿,这些平日里常见的生日祝福,在防疫一线显得弥足珍贵。

每位到达医学观察站的留观群众,工作人员都会登记他们的基础信息。就这样,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了陈女士的生日。经过慎重商讨,观察站决定给陈女士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留观在这里心里肯定不好受,为了让大家能安心进行医学观察,为了感谢留观人员的积极配合,医学观察站用实际行动来消弭隔离带来的不安,希望让每一个接受医学观察的群众感到温暖。

陈女士刚进入医学观察站留观的时候,相对封闭的环境和种种不便让她心理和情绪上都产生了比较大的波动,但是经过工作人员细致的服务以及耐心的开导,陈女士的心情逐渐平复,饮食起居也很快规律了起来。

今天这个特殊的生日,让陈女士脸上露出了真心的笑容,也为留观服务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些鼓励,让他们承受过的委屈和误解得到了理解和释然。(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