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记者 吕扬

2020年02月17日08:0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邮电大学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面对疫情,实时掌控学生流动信息,对于正值寒假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来说,困难可想而知。2月4日,记者了解到,西安邮电大学在原有基础上新开发的微信小程序“我在校园”学生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高效、快速、实时掌控学生动态信息。目前,全国已有167所高校使用该平台。

“我在校园”学生信息管理平台是2018年3月由西安邮电大学开发的一款软件。疫情期间,“我在校园”团队向全国高校开放授权,积极助力全国高校科学准确做好疫情防控。截至2月2日15时,实际使用该软件的高校167所,平台学生用户数达71万。平台帮助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管理人员有效开展学生健康动态跟踪及疫情防控信息服务工作,累计发布疫情调研问卷359304人次,发布疫情学生位置签到1495444人次,发布疫情通知841667人次。

西安邮电大学利用“我在校园”学生信息管理平台,建立班级、辅导员、学院、学校信息网格化管理,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络管理模式,迅速准确统计学生信息、发布学校通知、推送防控知识宣传、开展健康调查等,随时随地利用移动互联网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近况,确保统计数据及时有效,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

团队技术开发人员在疫情期间,主动放弃休息,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待命,全天候为高校提供信息平台技术服务,冲锋在防控数据工作的第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实现疫情信息公开化、防控数据精准化、防控知识宣传全程化。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中,西安邮电大学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传递,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便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积极贡献西邮人的智慧与力量。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