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中国必能战胜疫情”(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本报驻埃及记者 周 輖

2020年02月17日0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相信中国必能战胜疫情”(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埃及人民与中国朋友在一起!”埃及《消息晚报》总编辑贾迈勒·侯赛因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中国人民积极抗击疫情表示支持。

  “中国人民从来不会被困难吓倒。”贾迈勒表示,中国同埃及一样是文明古国,拥有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历经挫折和磨难,遭遇诸多困难和挑战,总是用智慧、勇气和行动力将其战胜。贾迈勒说,埃及民众一直十分关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在很短时间内建成可收治千余名患者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世界上恐怕只有中国可以做到!”

  贾迈勒说,面对疫情,中国万众一心、毫不畏惧,中国政府一方面在国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一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各方积极沟通,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

  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贾迈勒注意到,在这一特殊时期,各国多数媒体都在客观报道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但也有部分媒体反应过度,缺乏科学、理性的应对态度,渲染恐慌情绪。“这不过是一些人希望通过‘唱衰中国’的方式,谋取自己的利益。”贾迈勒表示,尽管疫情会在短期内对中国的社会和经济活动造成一定影响,但改变不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

  “相信中国必能战胜疫情,人们将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贾迈勒表示,他对中国抗击疫情充满信心,埃及人民期待继续与中国展开经贸、文化等全方位合作。

  (本报开罗2月16日电)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