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APP实名认证后 无须再登记身份证信息

2020年02月16日08:0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地铁APP实名认证后 无须再登记身份证信息

  乘车前请扫码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2月15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西安地铁APP功能升级,实名认证后, 市民无须再进行身份证信息登记,即可通过快速通道进站乘车。

  据了解, 随着节后返程客流逐渐增加,为防止疫情通过地铁传播蔓延,市轨道集团进一步加大研发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市民出行效率,持续做好实名登记工作,精准掌握乘客进出站等相关信息,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为有效缓解运营人员现场实名登记查验压力,提高乘客通行效率,2月15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西安地铁APP实名认证功能的增设及其他相关功能已经完成升级开发工作。据悉,凡已通过西安地铁APP实名注册,开通刷码乘车功能的乘客,只需向车站工作人员展示“西安地铁APP”乘车码页面的认证标识及实名信息中的身份证照片来通过身份核验,无须再进行身份证信息登记,即可通过快速通道进站乘车。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