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地强降雪 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封闭

2020年02月15日12: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辽宁多地强降雪 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封闭

  新华社沈阳2月15日电(记者丁非白)14日午后到15日白天,辽宁多地迎来强降雪。受降雪影响,从15日9时许,辽宁省路网内的全部收费站采取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所有收费站均禁止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目前,辽宁交通部门正在积极开展除雪防滑作业。

  从14日午后,辽宁多地开始降雪,15日早晨起来,拉开窗帘,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在沈阳街头,除雪车在清理积雪,街道两边也不时可以看见环卫工人拿着铁锹、扫帚进行清扫工作。

  辽宁省气象台发布的降雪实况显示,2月14日8时至2月15日8时,全省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平均降水量为6.2毫米。大连北部、鞍山中部、本溪、营口中南部地区出现暴雪,营口北部、辽阳地区及辽中、岫岩、新宾、建昌、绥中出现大雪,大连南部、东部地区出现小雨转大雪,丹东地区出现雨夹雪转中雪,其他地区出现小雪到中雪。其中,最大降水量16.2毫米出现在长兴岛国家站。

  目前大雪仍在持续,15日9时,辽宁省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9时-20时,本溪、丹东地区以及庄河市、长海县、新宾县将出现降水量10-15毫米的降雪。

  此外,记者了解到,辽宁交通部门已连夜开展除雪防滑作业,截至15日7时,降雪地区各线路防滑预撒布作业已全部结束,营口、大连、朝阳、本溪等12个分公司第一轮机械化除雪已完成,铁岭、丹东、沈阳目前正在进行机械化除雪工作。辽宁共出动一线除雪人员2030人次,除雪机械1224台次,撒布防滑材料5516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