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线上的贫困户:重活都给我,我也想做点事

2020年02月14日17:20  
 

在屈家村村口值守

手书临渭区官道镇屈家村值岗须知

“我也想为村里做点事,不能老让别人帮扶咱。”临渭区官道镇屈家村贫困户张永新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时说。在屈家村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日里,他们是全社会关心帮扶的对象。在疫情面前,他们也勇敢的站了出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永新一再要求给他分活分的重些,于是村里给他安排了在检查点值守的工作。他每天在村口问询、登记进出人员,并将消毒水按比例配好,为来往行人和车辆消毒,有村民聚集他也会主动上前劝散。看到村里防疫物资紧张,他和其他8位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主动捐款捐物,他们说,在最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拉了他们一把,现在他们也该回馈社会了。张永新还说,在他们村共有12户贫困户都是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村民义务消毒、义务宣传。(供稿单位:临渭区委宣传部  冯文静)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