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云健身”受推崇

社交媒体成了“线上健身房”

2020年02月14日07:0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居家防疫“云健身”受推崇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闫斌) “最近我们全家人都在家里跟着视频做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家庭氛围也融洽了许多。”家住东郊纺织城的张涛,如今每天都会跟着由陕西省体育局制作的居家健身视频运动一个小时。据了解,该系列视频目前网络播放量接近4000万次。

  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人“宅”在了家中,针对特殊时期群众的健身需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陕西省体育局快速行动,加班加点制作居家健身系列视频,并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发布。视频内容既有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布的《科学健身18法》、陕西省体育局发布的《全民科学健身100招》以及《第九套广播体操陕西示范教学片》,也有其他科学有效、喜闻乐见、便于传播的科学健身方法,同时还整合推送了网络达人倡导的“网红健身动作”,提供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居家健身菜单”。另外,由陕西省体育局指导,陕西省体科所、健康陕西网等联合发起的“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网上接力活动也于日前启动,目前仅在抖音上的播放量就已经达到300多万次。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