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 西安高新区直属部门紧急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2日12:10  
 

科创社区是西安高新区最老旧的社区之一,下辖26个小区,其中16个小区由于建设年代较早未配物业管理公司,整个社区仅有8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存在一定困难。2月11日,来自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创发局和统计局11名党员干部的加入,大大加强了科创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2月10日晚,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问题,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高新区管委会部分单位和直属国有企业紧急支援13个城市社区,充实一线力量,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通知》要求,各包抓单位要按照“部门牵头、社区指导、责任到人”的防控责任机制,共同落实好社区防控主体责任,在街道的统一领导下,与社区一道落实好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小区出入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同时,协助社区拾遗补缺,完善台账资料,及时帮助社区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街道腾出更多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一出,西安高新区党员干部迅速响应。2月11日,西安高新区区级部门及直属国企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全部到位,与社区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坚决落实中省市及高新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小区出入口处严格把控二次审核工作,引导外地返回人员登记信息并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兼顾人员监管、体温监测、生活保障及心理疏导等工作。

科创社区工作人员宋斌表示:“区级部门的支援对我们而言是雪中送炭,他们的到来也鼓舞了社区一大批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大家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了全民参与、共抗疫情的氛围,我们会继续集合各方力量,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