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病人为中心 视患者如亲人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精心诊疗患者

2020年02月12日15:5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以病人为中心 视患者如亲人

  2月10日中午,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孔德华利用休息时间,戴着3层医用手套,和队员相互练习扎针技术。她告诉记者,因为防护要求,在护理病人时厚厚的橡胶容易降低敏感性,为了减少患者的疼痛,她和队友反复练习“一针见血”技能,尽最大努力做到一次成功。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如亲人,把救治过程作为服务人民的过程,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患者的呼声就是医护人员行动的号令。医护人员在做好药物治疗的同时,还把心理疏导作为重要内容,增强病人战胜病魔的勇气。为了缓解高龄患者的紧张情绪,护士蒋泽娟和同事在“红区”精心护理,守在病床前陪患者说话。蒋泽娟说,只有把病人的需求渴盼时刻放在心上,才能成为患者值得托付的人。

  “虽然我看不清你的面孔,不知道你的姓名,但我知道你是‘解放军’。”一名患者对精心为他诊疗的医疗队医生黄永德说:“解放军给我治病,我一百个放心!”(记者孙兴维、通讯员白子玄)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