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生日愿望: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邓楠

2020年02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队员们送给李俊涛的生日礼物

陕西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队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为李俊涛送来生日礼物——巧克力。

“愿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2月12日,在抗疫一线的李俊涛许下了生日愿望。今天,是他32岁的生日,同他一起赴武汉抗疫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们,纷纷通过医疗队建立起来的微信群发来祝福,还有几个队员在物资急缺的情况下,也“隆重”的送上了生日礼物——自制祝福卡片和一碗桶装方便面。随后,在得知今天是李俊涛的生日后,陕西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队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也代表医疗队送来了一盒巧克力。

李俊涛是陕西省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是一名手术室护士。自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请战一线战“疫”。妻子得知问他原因时,他回答说:"我年轻啊,抵抗力好,我不去谁去!"

2月4日早上9点,包含李俊涛在内的43名队员和9辆车集体出发奔赴武汉,临行前院内领导及科室同事纷纷给他们打气鼓劲,而李俊涛的妻子荆蕊蕊怕影响丈夫出征的决心,便没有去送他。

“我不敢看任何人的眼睛,感动的泪水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匆忙间就踏上了征程”李俊涛在后来的战“疫”笔记中写道。

李俊涛与队友在一线的合影

2月5日,李俊涛及队友们开始集中培训,重点学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为了不浪费医疗物资,所有人共用两件防护服轮流练习。

6日,他们正式进入工作场所。如今在一线,李俊涛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工作8个小时左右,他的手因长时间戴手套裂开了缝,已经无法直视,让人看着心疼。记者在李俊涛的抗疫笔记中看到了这样一段话,“每次下班脱去防护服的时候,湿冷的空气混合满身汗水让人不禁寒颤连连,耳根脸颊由于长时间受压所带来的疼痛,双手由于多次洗手导致的皲裂,各种不适时刻在提醒着我战疫之路才刚刚开始,这场战役我们拼尽全力,定会胜利!”

李俊涛的妻子在给老公的信里写道:“一周已经过去了,还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能够回来。我在家很焦心,但是也明白,你们要做的就是和这场疫情死磕到底,直到疫情彻底控制住,这场战役才算完成。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说,你们是无惧寒冬的战士,无论这个冬天有多么漫长,希望的暖春总会来临。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有你们在,大家才有了挺过这个病毒肆虐寒冬的勇气。我在家等你回来,等你回来一起看春暖花开!”(图片均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提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