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奋斗的样子,感动了世界

张凤波

2020年02月11日11: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你奋斗的样子,感动了世界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这些天,虽然疫情持续蔓延让人揪心,但一线工作人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奋斗精神,社会各界勠力同心抗疫情的行动,感动了我们,也感动了世界。

紫阳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共有9名医护人员,他们除了正常值班以外,休息时间主动承担起照顾病人的生活起居、心理抚慰等额外任务,谁也不肯离开医院。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雷达和赵焕娜是一对80后“双警”夫妻,为了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他们和6岁的孩子在单位吃的春节团圆饭。河南省扶沟县人民医院一线护士刘海燕整整7天没有回过家,丈夫带着9岁的女儿到医院给刘海燕送饺子,一家人只能在安全的距离远远凝望。军队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后,不少医生和护士为了能多工作几个小时,干脆穿上了“尿不湿”……无数的工作者将汗水洒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必须要紧紧依靠人民。疫情来袭之初,一线医护人员使用的防护服严重短缺,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一夜清仓。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力所能及地为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人员提供帮助:一位女司机在路上给交警留下一包医用口罩后匆匆离去;一位老人在医院的门诊导医台放下1000元表示心意;一名中学生把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来;海外华人华侨纷纷向国内捐赠了大量急需的医用物资。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人人都是战士,人人都是主角。

疫情一线的奋斗者用使命担当守卫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慷慨倾囊无私援助展现民族大义,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的努力就是中国的努力。疫情防控一线的奋斗者们,用牺牲、用汗水、用拼搏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中国人民凝聚起了磅礴的力量。各级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人民群众群策群力、为国分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此时的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声音:中国必胜!

这场轰轰烈烈的全民战“疫”同样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誉。国外一些网友在推特上留言称:中国为了抗击新冠肺炎,作出了巨大努力,你们奋斗的样子真美。是啊,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让世界感动,无数向疫情一线献爱心的民众同样让世界感动。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春节,感动成为人世间最绵长的温暖。

你奋斗的样子,是最美的姿态;你最美的姿态,让世界感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