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痕,是逆行者的勋章

2020年02月11日08:1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原标题:勒痕,是逆行者的勋章

▲这是2月6日拍摄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隔离病房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的印痕(拼版照片)。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是江西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房重症监护室值班的医护人员每天要在隔离病房内“全副武装”工作近6小时,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了深深的印痕,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最美印痕”。 新华社记者万象摄

最新流传的一组医护人员面部被口罩勒出深深印痕的照片,引得无数人泪目。

面有勒痕的他们被人们称为最美的逆行者。

平素里,他们是我们熟悉的亲人、朋友,和我们一样都是血肉之躯。但战“疫”的枪声打响,他们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用高超的医术和责任感救死扶伤。那一道道勒痕,是提前颁发给逆行者的勋章!

勋章闪耀处,逆行者前赴后继。一批批医护人员毅然决然向着疫情最重的地方前行,越是危难关头,越能见证他们“倘有急需,余必接济”的医者仁心。

勋章闪耀处,焦虑者心神笃定。一道道逆行的身影,一个个写在防护服上的名字,一张张贴在耳根、鼻梁、颧骨的创可贴,让我们看到了血肉长城的模样。已有3400多名患者被治愈,更多的确诊患者逐渐脱离危险,医护人员的努力,让人们能坚守驱散瘟神、大地回春的希望!

勋章闪耀处,华夏儿女万众一心。勒痕疼在医护人员的脸上,也疼在亿万同胞心头。心疼化为行动,“保护好医护人员才能保护好自己”“把N95留给医护人员”的呼声迅速变成共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源源不断被运往最需要的地方。

勋章闪耀处,一袭白衣却宛若红旗飘扬,凝聚起上下同欲、坚持到底的澎湃力量! (记者陈灏)新华社济南2月10日电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