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都医院线上免费医疗 咨询服务正式运行

2020年02月11日07:0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唐都医院线上免费医疗 咨询服务正式运行

  本报讯 (记者任娜 通讯员刘婷婷) 2月10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线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正式投入运行,专家线上线下一起努力,让患者们在特殊时期有了别样的就诊体验。

  记者获悉, 2月5日,在医院统一安排下,机关联合信息科,升级医院公众号搭建线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平台,挑选29个临床科室317名中高级职称医护人员注册参与,其中针对疫情专门抽调专家团队负责新冠肺炎咨询,并对专家进行远程操作软件培训。2月6日线上义诊投入试运行,线上咨询参照实体门诊管理制度,实行规范管理,对专家应答时间、患者满意率等实施后台监督。截至2月9日试运行结束,预约咨询患者1534名,咨询内容包括各专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复诊、慢性伤口、造口及血管通路护理、新冠肺炎常见问题等,其中妇产科咨询量最多,高达392人。

  2月10日,唐都医院线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正式投入运行。目前各科室正根据咨询流量不断增加注册医生,更多专家纷纷申请加入,大家业余时间也尽量在线,随时解答患者疑问。青年骨干为了“全时空”服务,主动把二维码发在朋友圈里。一些医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开展科学宣教。“有问题欢迎随时咨询。”这不是一句口号,是唐都专家们实实在在为患者做的事情。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