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通过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

2020年02月10日09: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通过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

  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8日以优异成绩通过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组调研评估。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罗伊特中将同时对中国在维和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

  此次评估旨在全面掌握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及各国维和分队军事能力建设情况,为后续联非达团军事力量调整提供决策依据。在罗伊特带队、联非达团司令恩贡迪中将陪同下,评估组对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的飞行能力、营区防卫、后装保障及外事交流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

  当地时间5日至8日,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连续4日飞行5个架次,对评估组进行了VIP专机保障,辗转多个地区,过硬的飞行技术受到评估组一致好评。在苏丹法希尔超级营地,评估组听取分队任务执行情况汇报后,对营区防卫进行了临机拉动,现场查看了通用装备、一级医院、福利设施、单兵装具。

  罗伊特在总结交流中表示,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工作非常出色,对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恩贡迪也表示,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执行任务能力优秀,工作令他非常满意。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由第15批维和工兵分队和第3批维和直升机分队组成。工兵分队和直升机分队自抵达任务区后,出色完成了各项施工保障和飞行保障任务,被誉为联非达团不可或缺的力量。(余豪、特约记者郝兆建)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