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某旅严格质量标准抓好飞行训练

疫情防控紧抓不放 战备训练一刻不松

2020年02月10日09: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紧抓不放 战备训练一刻不松

  2月5日,海南某机场,战鹰列阵,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10余架战机组成多个编队,梯次升空,展开实战化训练。尽管工作受到疫情影响,但该旅始终劲头不松、标准不降、质量不减,扎实抓好练兵备战。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旅严格按照大纲要求,积极稳妥制订训练方案,合理调配力量编组,科学预想空地特情,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他们重点查找人员、装备、技术、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拉单列项制订整改措施,集中主要力量对实战化训练课目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剖析研究,并反复开展地面演练,确保训练一次、质量提高一次。

  战机直刺苍穹,保障紧张有序。为弥补飞行、保障技术力量上的薄弱环节,他们在空地勤官兵中建立新老员“一对一”互帮对子,并利用常态化开展的“每日一题”活动平台,邀请经验丰富的官兵上台传授飞行、保障、排除故障和特情处置经验,打牢飞行安全和技术基础。此外,在塔台指挥、机务和场务保障等岗位,他们优先安排骨干上岗值班,确保指挥、保障和协同不断线。(范晓辉、特约记者高宏伟)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