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防疫一线“父子兵”的别样团聚

2020年02月09日20:55  
 

“爸,你戴好口罩,注意自己身体。”“好,你也是,干好工作。”2月9日下午,在华宇理想国小区门口执勤的李小龙,碰到前来小区门口商户检查的工商执法队,尽管戴着口罩,李小龙还是一眼认出父亲的身影。简短的两句问候后,两人又各自投入到工作当中。

李小龙(图左)和他的父亲(图右)

这是十多天来,父子二人少有的几次见面。李小龙是西安航空基地的一名城管队员,从大年初一接到通知离开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华宇理想国小区出入人员的信息排查。随着近日返回人员增多,还要监督指导返回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为小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把好关。

父亲李西成是西安航空基地工商航空分局的一名执法队员,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要对沿街药店、超市、便利店、餐饮商户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查看食品药品价格是否合理,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货物供应充足,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我和我爸之间平时虽然话不多,从大年初一开始接到单位的通知出门到现在,没见过几次面,还挺担心他的身体。刚刚见面虽然还是没说几句话,但是看见他心里就感觉踏实了很多。”看着父亲的背影,李小龙说,“人家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们俩虽然没有在一个岗位上,但也是在疫情防控这个‘战场’共同战斗着。”

与此同时,李小龙的妻子是阎良公安分局一名辅警,近期也一直在岗位上工作,一家三口都在外面奔波,家里不到3岁的儿子只能交给母亲一个人来照顾。“这些天很想念孩子,但一是忙起来回不去,二来每天接触这么多人也不敢回家,只能靠打电话和发视频联系。”说起家人,这个90后的大男孩红了眼眶,但他继续说:“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只有守护好了‘大家’,才能有平安的‘小家’,只要疫情不解除,我和父亲都会坚持到底的。”

这个春节假期,西安航空基地还有很多这样的战疫“父子兵”和“夫妻档”,放弃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小家”守护着“大家”,携手保护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地供稿  田笑笑)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