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坡屋面钢结构工程完工

板墙安装已完成70% 2月10日能如期建成

2020年02月08日10:41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坡屋面钢结构工程完工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记者 王健 摄)

  2月7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施工建设项目现场指挥部了解到,该项目日前已经全面进入内部安装阶段,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了攻坚期。

  2月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牵头、中建八局、陕西建工等施工单位的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有的在铺设路面、有的在忙着安装空调、有的在紧张地调试室内开关线路……现场负责该项目安装、装修的中建八局一标段项目部经理周英杰告诉记者说:“项目里的医护楼、护理中心以及ICU的工作都是我们具体负责实施,也是参建单位任务量最大的,室内的消防、通风、静电、排水工程均已达到了40%-50%,坡屋面钢结构工程截至7日下午已经全部结束,8日就可以铺设彩钢瓦了。”另据承建该项目的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项目经理崔术宁介绍说,自从6日晚上首个医疗病房样板间内部安装完成以来,整个项目的板墙安装完成70%,“三气系统”主管道安装完成30%,整体安装工作完成40%。目前,调蓄池、化粪池、中转池、污水池已全部回填完成,围墙基础开挖完成54%,立柱施工完成42%,整个项目建设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采访中,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施工建设项目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顾金龙告诉记者,截至7日下午,工地上施工人员7000余人,管理人员1100余人,各种机械设备近700台(套);由现场指挥部统筹协调,由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和陕西建工集团共同实施,项目现场水、电、通信等均已保障到位,生活配套区4栋宿舍楼和1栋综合办公楼共421间箱式房均已吊装完毕,内部道路路基铺设已完成,雨污水处理工程基坑处理已完成,绿化场地已平整,其他生活设施正在有序进场;医疗区1栋ICU楼、1栋医技楼、9个护理单元共1317间箱式房吊装已完成;门窗安装、相关专业医疗设备购置等正在有序进行,总体上已完成了工程总量的70%以上,2月10日能够如期建成。

  发稿时,记者另从现场指挥部获悉,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采取了严格排查湖北籍施工人员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不得临时从外地招聘施工人员、设备材料等尽可能从本地采购;对施工人员防疫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紧急调拨11000只口罩发放现场人员,并对工地出入口、各工队增加电子检测计、酒精等防疫用品;同时,严格门卫管理,坚持对施工人员实名登记,每日测量2次体温。(记者 张红中)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