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想为国家出点力" 白鹿原上的战“疫”故事

2020年02月08日10:0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灞桥区民政局、西安市灞桥区慈善会授予的捐赠证书。毛宏伟/摄

2月4日,立春。当从西安市灞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那本鲜红的捐赠证书时,毛宏伟和他的乡党们笑了。5750元,并不是一笔“巨款”,却代表着白鹿原上下30位村民的家国情怀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

这个新年,神州大地笼罩在新冠肺炎的阴霾之中,不断肆虐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包括白鹿原上的人们。

看着手机里不断更新的疫情消息、不断增长的感染人数、不断涌现的感人故事,西安市灞桥区毛河湾村经营农药化肥的毛宏伟坐不住了,他总在想着自己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做点什么。

“要不我们捐点东西慰问一下那些在村口日夜值守的乡党吧?”让毛宏伟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把这个想法在名为“灞桥樱桃交流群”的微信群说出来之后,立即得到群内朋友的热烈响应。

“樱桃交流群”瞬间变成了“抗击疫情爱心群”。金星村的村主任蓝锦庄、刘家坡的村主任刘智远、毛河湾村的村主任毛永波、村书记毛团部、马渡王委员王维奇、金航驾校的陈西林队长、白鹿原电管站的慧琳琳……他们纷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鹿原上,他们守护在战“疫”一线。毛宏伟/摄

夏寨村的樱桃种植户张稳盈听说大家缺口罩,一大早就给送了一包口罩到村口;南大康村的杨赛鹏承诺如果需要外出购物,他人和车可以随时免费“效命”;任家坡优质樱桃育苗基地的任英香到现在还一直抱怨拉她进爱心群太晚,差点把事情都耽误了;毛东村的樱桃种植户同时也是一名厨师的周清国答应如果要送“爱心餐”他愿意义务做饭……一股爱的力量在汇集 。

群成员越来越多,群里也越来越热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捐款的方式,到捐款的用途,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终,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决定将捐款以微信群的名义,捐赠给西安市灞桥区民政局、西安市灞桥区慈善会。

在捐赠证书上,捐赠者的名字是“灞桥樱桃交流群”。“我们干这个事并不是为了出名,大家仅仅是想在这危难的时候为国家做点贡献。”毛宏伟说。(邓楠 毛雷)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