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批医疗队接管武汉市九院10楼病区 当天收治重症患者35名

2020年02月07日13:5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2月7日电(张伟) 记者从陕西首批医疗队获悉,经过紧锣密鼓的消杀和流程改造,武汉市九院10楼病区改造验收达标,2月6日,陕西第一批医疗队正式接管该院10楼病区的医疗和护理工作。

医疗队队员正在武汉市第九医院救治患者。 陕西省人民医院 供图

截至目前收治重症患者35人,加上此前接管的11楼病区,现在有在院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累计64人。在本批医疗队预防和感控先行于临床治疗,开一个科室、稳定一个科室,接管一个病区、稳定一个病区的基本工作原则下,至此137名队员已全部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

据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副主任医师田应选介绍,11名医生和18名护士负责10楼重症病区患者救治工作。由于人力有限,实行2班倒制,每班工作时长达12个小时。医生组分为2组,每组有三线医师1名、二线和一线医生3~4名。5名医生组成专家组负责病区医疗质量管理。 护理组实行双组长负责制,负责病区内患者护理及护理质量管理,做好院感防控及物资管理。

医疗队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工作场景。陕西省人民医院 供图

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易智介绍,按照医疗队接管工作计划,10楼病区医生组将在3-5天内熟悉病区环境和工作流程,并逐步切换为医疗队工作流程,计划每天减少九院医生1-2名,节约九院医生至少5人;5-7天内,护理组全面接管病区护理、院感防控、物资管理工作,每天减少护理人员2-4名,节约九院护理人员至少15人,让武汉市九院同行获得宝贵的休整机会。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