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累计确诊74例!如何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扩散?

2020年02月06日17:4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2月6日电(左瑞) 截至目前,西安疫情形势如何?怎样防止本地扩散?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薛林莉在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薛林莉说,截至2月6日14时,西安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4例(西安常住53例、外地来西安21例)。常住病例中,15人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旅行、出差史,13人发病前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发热伴呼吸道症状人员,10人发病前有人流密集场所经历,9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人无明显武汉旅行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1人在广州接触过发热患者;外地来西安市21例中,20人发病前两周内来自武汉,1人从上海乘飞机来西安。

"一定要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措施。"为了防止更多本地扩散,避免发生社区获得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薛林莉说。她建议可以从五个方面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一、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健康监测点,坚持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

二、对于社区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物业要加强清洗和消毒;

三、公共场所进出口处和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洗手间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四、保持社区内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加强进入小区的车辆消毒工作;

五、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各种显示屏、宣传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

最后,她还呼吁,凡在西安市的所有人员均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社区登记,主动提供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行程和密切接触史,切实对自己、家人以及全社会的生命安全负责。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