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出实招

--陕西信合让利亿元解决九十余万群众转存难

2020年02月05日18:3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宝鸡市眉县种植户老王有一笔30万元的定期存款即将到期需要转存,但他按照村里要求在家不可以出门。正当老王一筹莫展时,他收到了陕西信合的提示短信——“尊敬的客户,为了减少疫情期间您外出不便,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的合法权益,陕西信合对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到期的定期存款继续按照原定期利率执行......”老王正在看短信时,又接到了当地信合客户经理的电话,解释后,老王在电话里情不自禁地说:“在疫情面前,陕西信合想群众之所想,为我们群众解忧,陕西信合真正是陕西人的银行啊!”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针对近期到期的90余万户,300多亿定期存款,为解决广大群众到期定期存款转存难题,保障客户的合法利益,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陕西省联社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情况,结合农信社客户群体实际,在人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指导下,科学研判、快速决策。对2020年1月25日-2020年3月31日期间到期的个人定期整存整取类存款进行应急处理,到期后仍按照原定期利率计息,执行期至2020年3月31日。客户可在2020年3月31日后到营业网点办理续存业务,延期期间确需支取的,按照原定期利率执行。

陕西信合此次定期存款应急处理增加近1亿元的利息支出,有效减少群众在疫情期间出行,降低90余万群众疫情感染风险,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陕西信合作为陕西人的银行,不忘服务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初心,在疫情面前勇担金融服务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信合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同舟共济战疫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理事长毛亚社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全省农合机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台十项金融服务措施,保障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和资金供给,助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3日,对接各类防控疫情相关及民生保障客户1738户,对接贷款需求6.64亿元,正在办理277户,贷款金额22461万元,已发放金额3395万元。还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各类客户办理续贷62户,金额7283万元。(当地供稿 陕西信合)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