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营造基层风清气正好环境

9名基层风气监督员受表彰

2020年02月05日12:3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9名基层风气监督员受表彰

  日前,第75集团军某旅9名敢于直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的基层风气监督员受到表彰。该旅领导说,基层风气监督员在纯正基层风气、推动部队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应当受到表彰奖励。

  该旅纪检监察科在调研中发现,过去部分基层风气监督员履职积极性不高。为让基层风气监督员挺直腰杆依法执纪,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该旅制定下发《基层风气监督员工作规范》,对基层风气监督员的工作职责、选聘培养、履职要求等内容进行规范,并组织业务集训,不断提升他们履行职责的能力素质。同时,该旅还拿出部分年度奖励指标,用于褒奖表彰表现优秀的基层风气监督员,激发依法从严执纪的动力。

  “‘军营驿站’出售的熟食价格偏高、有的连队安排春节休假搞论资排辈……”前不久,该旅基层风气监督员、四级军士长叶茂林在双向讲评会上,直言发现的问题,引起旅党委一班人的高度重视。很快,相关单位被责令限期整改。

  坚持较真碰硬,持续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好环境。该旅领导介绍,去年以来,数百名基层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了采购招标、士兵考学、士官选晋、军事考核、评功评奖等事项监督,确保了这些工作公平公正,受到广大官兵好评。(记者陈典宏、特约通讯员黄远利)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