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疫情之后车市或迎增长机遇

2020年02月05日12: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专家:疫情之后车市或迎增长机遇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众多整车企业、经销商和零部件企业延长了节后开工的时间。

  同时,受2019年全年汽车市场负增长的影响,2020年的汽车市场被业内和众多研究机构认为将会继续走低。业内认为,此次疫情将在短期内对汽车市场造成冲击。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疫情将刺激一部分汽车消费需求,疫情之后的汽车市场或存在增长机遇。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居民对出行质量的需求将大大提升,对私家车出行的需求将更加强烈,尤其是对于还没有车的新用户将是一个推动,预计突击购车现象将会出现。而自主品牌汽车作为首购占比较高的车型,未来可能受益较大。但也有观点认为,当前国内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3亿辆,行业需求进入低增长时期。疫情可能会对汽车市场中短期形成一定刺激,但增长的幅度和持续的时间不会像2003年时那样。(记者 李志勇 )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