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在北客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关键时刻坚决守住关键防线

2020年02月05日08:1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关键时刻坚决守住关键防线

   2月4日,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明远在北客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关键时刻坚决守住关键防线。

  北客站是西安重要的城市窗口,人流量较大且容易形成人员聚集。李明远来到出站大厅,了解近日客流变化,逐项检查、体验旅客出站后须经过的检测体温、身份登记等所有流程,询问对各类人员的分流处置措施,察看1月28日以来出现体温异常等现象的旅客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每个工作环节要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确保掌握每位到站旅客的乘车信息和基本信息,做到相关人员及其活动轨迹可追溯。同时,对来自疫区的人员、体温异常人员重点监测,严格按照流程分类分流。

  李明远与工作人员交谈,询问他们每天工作几个小时、口罩等防护措施能不能保障、工作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李明远指出,近期是人员返城高峰,北客站的疫情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关键时刻坚决守住关键防线,确保疫情不扩散。要严格排查筛查,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体温异常人员;要盯紧重点群体,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来自疫区的人员;要结合防控实际,不断细化优化流程,做到既不漏一人、又快速通行,避免形成新的聚集。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生荣、副市长徐明非一同检查。(记者 郭欣)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