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2020年02月05日08:0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网约车停运,公交车每一小时一班。为保障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出行,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迅速成立了由50辆出租车和8辆公交车组成的“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为西安市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你好,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欢迎乘坐公交车,请出示证件,测量温度。”从2月2日起,每天早晨7时15分,在地铁二号线凤栖原站,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一辆公交车会准时停靠在地铁站出口, 这辆车是专程送西安市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上班的。7时20分该公司另一辆公交车在地铁四号线航天大道出站口等候医护人员,对每一位上车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接着沿途不停直奔医院。下午5时15分起,该公司经过严格消毒的4辆公交车会陆续停在医院门口,送医护人员去最近的两个地铁站。如果有加班人员,则由该公司出租车司机负责送到家。

  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巨晓华说,西安市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位于长安区航天大道,相对偏远,原本到医院的公共交通工具就不多,加之疫情期间,公交车变少,医护人员上班就更加不容易。为了保障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出行,该公司组建了一支由50辆出租车和8辆公交车组成的“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专为西安市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上下班交通保障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医护人员的奋战守护着我们的健康,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巨晓华说。(记者 张雷)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