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军区助力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华丽转身

集中补课赶队 蓄势充电加油

2020年02月04日12:33  来源: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集中补课赶队 蓄势充电加油

  “一个人职务有高低,能力有大小,岗位有不同,但对于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是相同的。”春节前,在内蒙古军区组织的现役干部转改文职培训交流大会上,转改文职人员李雨昊动情地说。

  李雨昊自武警某支队转改文职到内蒙古军区,虽然有十二年当兵的经历,但对国防动员系统是陌生的。像他一样,今年申请转改到该军区的50多名文职人员职务低、年龄小。1月上旬,内蒙古军区集中3天时间,按照“报到即参加培训、入岗即接收考核”的原则,采取摸底谈话、授课辅导、政策解读、经验交流、参观见学、体会交流等9个步骤,帮助来自不同军兵种、不同地域的业务骨干,尽快适应熟悉工作环境、了解职责任务、适应岗位要求。

  “我们把握交流转改文职人员特点,从国动系统做什么、内蒙古军区有什么、人武部任务是什么、文职人员干什么这些基础课题入手,把大家领进门、带好路。”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付进路说。他们针对大家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安排了岗位职责、政策制度、待遇保障的解答;邀请近两年转改文职人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围绕“平时工作怎么干、大项任务怎么办、转换过渡怎么做”介绍经验。

  “这次培训既是一次醒脑充电,更是一次助力加油,学的都是基本的常识、入门急需的知识、新岗位上管用的方法,看着就能学、拿来就能用、照着就能做,感觉心里有了底、入了门,对新岗位充满期待和信心。”来自空军的吴雪松说。

  下一步,他们针对转改人员的现实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和跟踪帮扶工作,帮助大家在拟转改的岗位顺利通过试用考察。(周彬记者贺志国)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