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引领争冠“二龙戏珠”

穆帅让瓜帅绝望

记者 周婉琪

2020年02月04日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穆帅让瓜帅绝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梅罗又一次争辉,延续意甲和西甲争冠的二龙戏珠好戏。而曼城完败于热刺,依然领先曼城22分的利物浦夺冠在即。

意甲第22轮,尤文图斯主场3比0完胜佛罗伦萨。C罗点球梅开二度,尤文生涯打进50球,近9轮联赛狂轰14球,连续9轮意甲破门追平了尤文名宿特雷泽盖的连场进球纪录。此外,C罗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了722球,也超过了德国传奇射手穆勒(720球),升至历史射手榜第三。国际米兰则终结连平,客场2比0击败乌迪内斯,与尤文图斯保持3分差距。

西甲第22轮,巴萨也在主场2比1击败了莱万特,同样与领头羊皇马保持3分的差距。这场胜利是梅西西甲第350场胜利,也是梅西在诺坎普迎来的第200胜。梅西还在短短的104秒内,两次为法蒂送出助攻,以14个进球和8次助攻同时占据了本赛季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的头名。

意甲和西甲的榜眼都紧盯领头羊不放,但英超次席的曼城却彻底崩盘了,穆里尼奥又拿到了一场与瓜迪奥拉交锋中经典的“大巴胜利”。英超第25轮,热刺主场2比0力克10人作战的曼城,这也是穆帅执教生涯首次率队主场战胜瓜帅。全场仅3次射门的热刺,最终打败了狂轰18脚射门的曼城。无锋阵、将控球权拱手让给曼城,但热刺的高效防反却让瓜帅无奈。数据显示,热刺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就取得了进球,3000万欧元的23岁新援贝尔温热刺首秀第一脚射门就斩获了处子球,最后,上赛季欧冠淘汰赛3次攻破曼城球门的孙兴慜进球为热刺锁定胜局。

本赛季英超仅剩13轮,曼城依然落后利物浦22分。同时,本赛季英超争四更加刺激,热刺目前以37分升至积分榜第5位,落后第4的切尔西4分,但仅领先第7的曼联2分,而且,目前英超积分榜第5位至第14位的积分都是3字头的双位数。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