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发布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叶赛君

2020年02月03日11:0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宁波:发布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发布《宁波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提出到2022年底,基本形成教育基础设施泛在智能、教学模式融合创新、教育治理精准协同、教育服务便捷普惠的教育信息化生态体系。

自2016年启动中小学“智慧校园”评选工作以来,宁波市共评出187所“智慧校园”,有效提升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宁波将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智慧校园”建设内容,通过实施教育城域网IPv6升级改造和智慧校园5G网络建设,打造“光纤+WLAN+5G”多网融合的泛在校园网络支撑体系;通过大力普及应用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新型教学场所,创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校园环境;通过整合学校微信微博、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等载体,大力开展智慧文化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主流价值观。

未来3年,宁波将发展20家以上智慧校园标杆学校。全面推进以智慧教学、智慧资源、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环境等内容为重点的,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智慧校园生态体系建设。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