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末节进球大战 奥瑞金4-2梁赞完成双杀

2020年02月03日13: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标题: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末节进球大战 奥瑞金4-2梁赞完成双杀

北京时间1月31日,奥瑞金迎来了新年第三场常规赛,客场对阵梁赞队。此前的哈尔滨主场比赛中奥瑞金曾4-1拿下梁赞队,本场比赛奥瑞金同样打进4球,以4-2的比分击败梁赞队,完成主客场双杀。

梁赞队来自于俄罗斯的梁赞市,球队成立于1999年,主场馆为奥林匹克体育馆,可容纳3000名观众。

完美首节,奥瑞金先拔头筹

在上一场比赛中,奥瑞金队客场不敌雪豹队,但球队的士气并没有受到影响,此番作客梁赞,一开局就拿出了必胜的气势。第一节比赛刚开始双方延续了以往的快节奏攻防,从场面上看两队实力不相上下,射门次数奥瑞金27-24,射正17-13,在进攻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优势。

比赛的走向在第9分18秒被改写,奥瑞金81号纳瑟普林接27号马卡罗夫底线传中后一记劲射,冰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改写为1-0。值得一提的是,本节比赛开始后,双方虽然攻防节奏很快,但火药味并不是很浓,首节两队均未出现导致队员被罚时的犯规,也保证了场上长时间处于5打5的均衡阶段。

在一球落后之后,主场作战的梁赞队加强攻势,但奥瑞金队的严密防守让对方始终未能形成进球,1-0的比分保持到了第一节结束。

沉闷次节,双方互交白卷

相比于第一节的快节奏攻防,第二节双方打得较为沉闷,节奏相比第一节也有一定下降。不过首节无人犯规的“传统”并没能延续到第二节,刚开场39秒,梁赞队就有队员因犯规被罚小黑屋。奥瑞金队也利用这段时间人数上的优势加强了进攻,只可惜未能再次破门扩大战果。

第二节,7分32秒,奥瑞金5号鲍里索夫受罚,5分钟后,梁赞72号被罚2分钟,本节前40秒,梁赞又有球员受罚。虽然这节比赛接连出现犯规罚时的情况,但由于整体上两支球队都打得比较稳健,双方都没能抓住这些5打4的机会,第二节没有出现进球。

整个第二节的比赛,双方射门次数奥瑞金20-16领先梁赞,射正次数10-14,比分依旧为1-0。

精彩末节,上演进球大战

第三节比赛,双方没有让第二节的沉闷延续,本节开场仅1分14秒,奥瑞金99号米哈谢诺克就将比分扩大为2-0。6分钟之后,13号加诺林在7分19秒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3-0。大比分落后之下,梁赞队也放开手脚开始猛攻,仅仅半分钟之后,7分34秒,梁赞队在丢球之后从场地中央迅速策动进攻,打了刚刚进球的奥瑞金队一个措手不及,梁赞队21号小角度射门扳回一球,将比分改写为3-1。

随着双方不断取得进球,场上的对抗也越发激烈,本节比赛进行到11分14秒,奥瑞金队81号纳瑟普林犯规被罚2分钟,4打5的局面没有维持多久,11分54秒,梁赞队27号就因拖延比赛受罚,随后奥瑞金队99号弗拉基米尔罚球一蹴而就,场上比分改写为4-1。

之后在本节13分50秒,梁赞队打进了本节比赛双方的第五粒进球,也是本场比赛最后一粒进球,最终比分最终定格在4-2,奥瑞金成功在本赛季实现对梁赞队的主客场双杀。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