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

2020年02月03日13:2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原标题:温州: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

新华社杭州2月2日电(记者王俊禄、李坤晟)进城高速口大批关闭、居家隔离转为集中隔离、要求市民“足不出户”一周、每户每两天只允许1人出门采购……记者2日抵达浙江确诊病例最多的温州城区发现,当地已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人口近千万,其中在武汉经商、务工、就学的人员有18万人左右,前期排查出武汉及周边重点地区返回温州人员4.88万人,防控压力巨大。截至2月1日24时,温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65例,确诊数量为浙江省各市最高。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1月31日晚,温州升级推出防控疫情“25条紧急举措”,主要包括:企业不早于2月17日24时前复工、机关事业单位2月9日起上班、学校延期至3月1日之后开学,市区公交全线暂停、进超市菜场药店前测体温等。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2日下午介绍说,“25条”出台40个小时,温州对所有重点对象全面落实了硬隔离硬管控。截至2月1日22时,温州对此前掌握的可能已来到温州的89542条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基本锁定排查完毕,基本摸清了人员去向和接触人员轨迹。

为防止居家隔离可能带来的家庭感染,温州要求居家隔离转为集中隔离。记者2日晚在位于温州鹿城区五马街道一处集中观察点了解到,这里安置了112名隔离观察人员,并安排专人负责健康监测和生活服务。至2日13时,除3588位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外,温州原居家隔离的16649人也被转集中隔离,全市集中隔离总人数达到20237人,目前需隔离人员中的九成以上已实现集中隔离,排查的密切接触者则100%实现了集中隔离。

针对即将迎来的人员返工、返校、返岗高峰,温州排摸了33.71万湖北籍各类在温工作人员信息,并督促企业主体联系上每一位老员工,告知暂缓来温,坚持到温的人员必须先接受14天集中隔离。 (参与采写:魏董华、顾小立)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