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战疫”7天未回家 11岁男孩画画鼓励父母

2020年02月03日10:07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爸妈“战疫”7天未回家 11岁男孩画画鼓励父母

   公安灞桥分局的民警屈正在纺织城检查站已忙了7天未回家,妻子在交警未央大队执勤也难回家。11岁的儿子在画中写道,“我一个人在家不怕,希望你早点回家。”

  1月31日凌晨1点54分,公安灞桥分局纺织城检查站站长屈正执勤空暇时,在微信上看到一副儿童画。画上是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公安民警,正在检查站外对来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消毒,下面的一行稚嫩的小字,是孩子说给爸爸的心里话。“爸爸:你已经7天没回家了,我知道你在疫情一线,你和妈妈都是警察,工作需要你们。妈妈也要上班、值班……我一个人在家不怕,希望你早点回家”。这幅画是他儿子前一天画的,次日半夜工作稍微松了口气后,他才在儿子班级微信群里看到了儿子交的作业。

  据了解,屈正是公安灞桥分局的民警,除夕前他因工作需要在纺织城治安检查站值守,没想到,连续七天也没顾上回家。而他的爱人是交警未央大队的民警,和屈正一样,大年三十就被召回岗位,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个春节未曾休息过一天。爱人要上班、值班,屈正更是肩负着守卫西安东大门的重要任务,年幼的儿子只能一个人在家。

  “他很懂事,知道自己照顾自己,我和他妈都为他感到骄傲!”屈正平静的话语间依旧能感受到些许对孩子的歉疚。

  公安灞桥分局已协调屈正夫妻所在的社区,多名邻居表示愿意帮忙照顾孩子。如果孩子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社区及公安灞桥分局等寻求帮助。(记者 王涛)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