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部门重拳打击 售卖三无口罩零售药店

记者 王江黎

2020年02月02日08:5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医保部门重拳打击 售卖三无口罩零售药店

1月30日,多家媒体曝光西安一医药公司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口罩紧缺、难以购买之际,低价购进“三无”口罩,高价卖出,赚取黑心钱。市医保局会同市社保中心立即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媒体曝光的医药公司为西安普善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在西安市共有9家定点零售药店,其中未央区7家,莲湖区2家。这次曝光的4家药店为未央区医保部门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存在销售“三无”口罩的行为。根据西安市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内容,未央区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对渉事4家药店做出了约谈法人代表、终止医保服务协议且3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扣除全年质量保证金、通报批评等处理。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医保服务工作,下一步,市医保部门将采取两项措施保障群众利益:一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定点零售药店新型冠状肺炎医保服务的通知》,要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各定点零售药店不得哄抬物价,不得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全力做好防控药械和消毒用品市场供应。二是市医保局将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定点零售药店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医保政策规定的行为。一旦发现市医保局将按照医保服务协议做出约谈、暂停医保服务、解除医保服务协议等处理。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