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妈妈通话48秒

记者 仵永杰

2020年02月02日08:4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与妈妈通话48秒

2月1日7时48分,胡国栋打扫完屋子,正准备做早饭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儿子胡家鑫正在洗漱,他知道这肯定是妈妈打来的电话,连续几天都是这个时段。胡家鑫连忙擦了把脸,凑到手机前。可是他的手湿漉漉的,点不动手机屏幕上的接通按键。

远在武汉的李连香焦急地等着电话接通。每天只有在吃早饭的间隙,她才有空给在家的父子俩打电话报平安。

李连香是陕西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业务能力突出。1月26日,陕西省人民医院派出10名医护人员加入陕西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以下简称医疗队)。李连香担任感染控制小组组长,主要负责医疗队队员的防护培训及感染控制工作。

这几天,胡家鑫不敢给妈妈打电话,怕打扰她的工作。实在不放心时,他就给妈妈发信息,这样就能心安一点。

每天,父子俩等着李连香打来电话。通话时,不多聊,甚至每次说的话都一样。即便这样,胡家鑫就很放心了。

胡国栋点开了免提,李连香的声音顿时充满了屋子,就像她在家的时候一样。

“照看好自己,我在这边一切平安。”没等父子俩说话,李连香便叮咛着。

“放心吧,我们都好着呢。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胡国栋说。

这个16岁、身高1.85米、将篮球运动员詹姆斯·哈登视为偶像的大男孩胡家鑫有些腼腆,他急切地想要接通妈妈的电话,可是电话通了之后,他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妈妈,我们等你回来。”临到最后,胡家鑫冒出了一句话。

“儿子,我回来后,要看你的功课,可不能落下。”李连香最担心的还是儿子的学业,因为他今年要参加中考。

胡家鑫紧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通话时长,每一秒都很珍贵。

“要忙了。”李连香突然说。

胡家鑫还没来得及回应,李连香就挂断了电话。

通话时长显示为48秒。

去武汉的这几天,李连香给家里打来电话的时长大多在1分钟内,她把时间都留给了病人。

几天前,根据病区感染控制及消毒消杀工作要求,李连香连夜制定整改措施和感染控制改进方案。同时,她也承担医疗队的物资管理、工作小结、统计数据、信息报送等工作。

胡家鑫有点后悔。他埋怨自己:妈妈在家的时候,自己没能跟她多说一会儿话。

1月24日这一天,胡家鑫知道妈妈要去武汉时,他答应着妈妈的嘱咐,心里却担心极了。1月25日,胡家鑫和妈妈吃了一顿饺子,他只顾着给妈妈夹菜。1月26日,胡家鑫送妈妈参加出征大会。一路上,他没多说话,只想多陪妈妈一会儿。

此时,李连香期望和同事一起攻克疫情,返回工作岗位,见到儿子和丈夫;胡家鑫也盼望疫情散去,就像往常的日子一样——打完篮球后,妈妈做好了晚饭,喊他回家一起吃饭。到那时,胡家鑫要把好多话说给妈妈听。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