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当天对着电视喊“爸爸”

记者 王婕妤 通讯员 乔建虎 张伟

2020年02月02日08:4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生日当天对着电视喊“爸爸”

1月31日,一段孩子对着《陕西新闻联播》喊“爸爸”的感人小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火了起来。很多看到这个视频的网友纷纷表示“瞬间泪目”“看哭了”!

这段走红网络的视频中有一个看起来大约两三岁的孩子,看到电视上接受采访的爸爸后,立即挣脱妈妈的怀抱,扑到电视跟前“爸爸,爸爸”急切地叫了起来。

孩子的名字叫多乐,今年不到3岁。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多乐平时在家里就很喜欢和爸爸玩,这次他的爸爸刘晓伟因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很多天没有回家。他在电视上看见爸爸后,就急切地对着电视喊!”

多乐的爸爸刘晓伟是延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自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家了。1月30日,刘晓伟接到任务,护送延川3岁小患者转院到西安,当天下午又立即返回延川。到达延川时已经凌晨,他顾不上回家直接就到了办公室,再次打开手机时才看到这段走红网络的视频。

“看了视频之后,我特别感动,也感到特别的愧疚。我亏欠家里太多了……”刘晓伟看着视频,听着儿子一声声“爸爸,爸爸”,眼睛几度湿润。“但是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医务人员也应像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现在就是希望家人尽量少出门,这样我工作也能更安心。”刘晓伟说到这儿的时候眼里满是坚定。

1月31日,是多乐的生日。曾给儿子许诺要给他过生日的刘晓伟,又一次食言了。“儿子,生日快乐!爸爸回来一定给你好好补过生日!”刘晓伟拨通了视频通话。看着手机中不停地对自己喊“想爸爸,想爸爸”的儿子,刘晓伟连连点头说:“爸爸也想你!”说着他的眼睛又一次湿润了。回过神来,刘晓伟又叮嘱妻子照顾好家里,照顾好孩子……妻子宽慰他说:“你放心工作吧,家里一切有我!”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