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莲湖在行动

西安莲湖区西关街道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上门

2020年02月01日11:25  
 

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居家留观人员都只能隔离在家里。阻断隔离传染源是科学的防控方式,但隔离病毒,绝不意味着隔离人心。1月31日,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统一采购130多箱新鲜蔬菜,免费送给辖区17个社区所有居家隔离的居民。

“今年1月19日我和孩子从武汉回到西安就自我隔离,今天已经是第13天了,目前我们体温正常,身体情况很好,请社区领导放心。感谢西关街道给我们送来了净菜,感谢政府的关心。”虽然隔着冰冷的铁门,房间里女主人在电话里真诚地向社区人员道谢,门里门外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今天我们从西郊农贸市场采购了的蔬菜,每箱有20多个品种,大概有20多斤,足够一家人食用一周了。”西关街道副主任李楠表示,“这些蔬菜都是送给与疫区人员有过亲密接触但不发烧的居民,在隔离的这段时间,我们要为他们提供生活方面的帮助。”

为了让这些居家隔离的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从而安心在家,西关街道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送去体温表、药品及生活用品。

“病毒无情人有情。他们也是我们的同胞,不能让他们在年节时心寒。”旭景名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令云说道,“我这里有每一位隔离群众的微信,在隔离期间,社区人员每天监测他们的体温,给他们送菜,倒垃圾,送84消毒液,打电话慰问,让隔离居民感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

全社会的关心,让居家隔离的群众在心理上也深受鼓舞。在电话中,居家隔离的女主人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隔离不隔爱,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深受感动。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工作,在家待着哪儿也不去,踏踏实实的渡过隔离期。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