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想用笑容告诉大家 不必牵挂  我们会赢

2020年02月01日09:0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援助武汉重症三组医务人员合影。医疗队员供图

时间:2020年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者:陕西省西安市第九医院 张安娜、赵颖

凌晨12点的武汉如此静谧,沉寂中,这些黑夜里的“狙击手”扛起使命走进战疫第一线。

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休息,也只是片刻间的停顿。这是一场医护工作者与死神的赛跑,是一场需要拥有强大毅志力才能完成的狙击接力战,但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就是这样的挑战。

1月30日24点至31日早8点,我们西安市第九医院医疗队队员封芬圆满完成任务和队友们一起返回驻地。“脸上压的真疼”,此时组里的一名小姑娘鼻子已经压疮起水泡了。”疲惫的封芬轻声说。

队员们脸上被防护设备压出来伤痕,汗水占上去特别疼。医疗队队员供图

下午3点她发来消息:“下夜班到现在,没有吃午饭昏睡了几个小时,我刚清醒”。

前方我们医疗队队员的情况牵动着后方西安市第九医院每一个人的心,烧伤整形美容外科白婷婷得知我们的伙伴封芬脸压的又红又疼,为我们联系了压疮贴。这或许是一件小事,但这是来自后方的九院力量,让我们觉得特别的感动与温暖,这就是后方赐予我们的无穷力量。

下午4时,重症五组小组长西安市第九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崔亚娟带领小组10名队员承接救治接力棒。阳光明媚的武汉,看着她挥挥手笑着和大家告别,可这笑容的背后又是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

晚上12点,被分配到重症六组的西安市第九医院护士张安娜也要走上前线。

致敬所有的逆行者们。加油!我们是黑夜里最闪耀的“狙击手”。

时间:2020年1月29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者:陕西省西安市第九医院 崔亚娟、封芬

1月29日,是我们西安市第九医院4名队员抵鄂第4天,今天我们即将走入一线正式进驻武汉市第九医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狙击战。

4天来,每天培训结束,我们四个人在对重点内容和要点再次进行讨论交流后,集体练习静蹲成为我们培训结束后又一项新的备战内容。平时不喜动的崔亚娟老师,也被拉进我们这个临时成立的训练队。“体力,就是战斗力”,训练小队的口号闪亮登场。

80后爱健身的女汉子赵颖留言说“魏老师,怕影响工作,我把头发剪短了,碎头发太多扎不起来,干脆把脑后都剃光了。在九院我就是出名的女汉子,这次是出了省的女汉子。这次是真有‘汉'味了”。

从那天开始,我们将进入一线。此后,我们4个也不能在一起了,进入病房回来后都要相对隔离开。即将分离的她们用这样的方式合影留念。

我们以语言视频的方式互相安慰。医疗队队员拍摄

我们很好,我们想用这样的方式和笑容告诉大家,不用牵挂,这里有爱有力量。

这笑容,多么淡定从容、多么阳光灿烂。看着这笑容,一种强大的力量让我们笑问:“嗨,可恶的病毒,难道你没感受到畏惧吗?你就要被消灭!”(张伟 魏荣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