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订餐送上战“疫”前线  暖心饭菜飘香温情滋味

2020年01月30日20:59  
 

春节期间本该是餐饮饭店最忙碌热闹的时刻,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面对疫情,西安高陵区崇皇街道军庄村老党员、路遥红酒店负责人马盾紧要关头显大义,将近700桌的春节订餐送上战“疫”前线,这暖心的一餐一饭此刻飘香温情滋味。春节前夕,马盾提前为酒店备了近20万元的货,接受了近700桌订餐,准备好好大干一场。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看着村组干部奔波排查、忙碌消杀的身影,马盾感动之余,也想要为抗疫做些事。

大年初一下午,马盾主动电话联系顾客,取消全部新年订餐,并准备将这些备货用于供应一线人员饮食。酒店厨师年前已回了老家,马盾就重新联系雇用了一名厨师,人手不够,就叫来亲戚来帮忙,送餐来不及,就用两辆车同时配送......

1月27日起,每天早上八九点钟,在路遥红酒店里都有八九个人在忙碌,洗切烹炒,紧张有序,他们还订购了馒头、包子和饮料,三四个小时后,热腾腾的四菜一汤准时送到军庄村17个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点、2所学校、军庄村委会和井王村3个检查点......面对村民竖起的大拇指,马盾说:“咱既是党员,也是村民,疫情当前,我也只是想让这些饭菜发挥最大价值”。(当地供稿 韩乐)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