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九院重症监护病区

2020年01月30日21:0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武汉市第九医院医务人员/供图
武汉市第九医院医务人员/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30日电(张伟)记者从陕西省人民医院了解到,1月30日早上,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监护组早班2名医生、8名护士和2名院感工作人员,换上隔离服正式进入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根据前方医疗队传来的消息,鉴于武汉市第九医院目前的条件,医疗队确定了整改方案及先整改、分批进驻、开展医疗工作的原则。1月29日,按照国家卫健委感控专家及医疗队感控小组的要求,该院对病区进行全面消杀及流程改造。1月30日上午8时,陕西援鄂医疗队重症监护组已经正式进入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区。

据了解,重症监护组共60人,分成6个小组,每组配备2名重症医学科医生、8名护士,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早班8~16时,中班16~24时,晚班24时~第二天8时。每班除了8名重症医学医护人员外,还有2名感控专家一同进入病区,指导队员防护及病区感染管理控制工作。

据医疗队员、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怡介绍,每班队员至少要提前1小时提前到达医院,穿戴好防护用具,由每组组长及感控专家确认合格后方可进入病区。8小时一班结束后,必须严格完成个人防护清理程序后才能回到酒店,预计该流程可能会持续2小时。

目前,医疗队所居住的青山区东兴酒店,已经按照医疗队的要求,搭建临床测温棚、设立体温监测点,管制出入人员。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