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奔赴战“疫”一线,生病母亲这样说,让人泪奔!

2020年01月30日08:2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月30日电 (左瑞)1月29日是陕西省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四天。西安市第四医院感染科医师赵立群作为医疗队第三组医师组副组长,不仅要自己熟练掌握防护服穿脱流程,还要保障每位组员做好自我防护。据了解,在他去武汉之前,赵立群每天在医院都像打仗一般,有时连续48个小时都不能合眼。他的专业素养告诉自己,与看不见的病毒做斗争,唯有“快”才能战胜。

就在赵立群全身心投入工作时,家里打来电话,80多岁的母亲因心梗紧急住进医院。一面是母亲卧床急需手术治疗,他无法伺候床畔,一面是病毒无情肆虐,他要严防疫情,赵立群只能拜托姐姐照顾好母亲。

当武汉市急需医护人员时,赵立群在部署好自己所在医院的疫情防控措施后,又提出申请,想前往武汉援助服务。出发之前,赵立群对母亲和盘托出自己赴武汉救援的行程,并电话联系了母亲的主治医生沟通病情,主治医生给他说:“知道你要赴武汉开展疫情援助,阿姨的手术你放心,我们帮你照顾好。”这样赵立群才吃下一颗定心丸。

医疗队抵达机场准备出发前,赵立群在确认母亲病情稳定后,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妈,对不起,我一直在医院处理感染疫情,害怕互相传染,我没敢回家也不敢去伺候您。疫情严重,武汉需要更多的医生,今天我要和其他医生一起去武汉,您放心。”听着儿子的声声道歉,母亲虽万般不舍,也只能声声叮嘱:“国家有难,自当舍小家为国家。”

就这样,赵立群带着母亲的期望和嘱托,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途……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