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医务工作者 我要加入战斗

哺乳期妈妈提前给孩子断奶

文/图 记者 马相

2020年01月29日09:19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哺乳期妈妈提前给孩子断奶

李少菁手机中她与孩子的照片

“好多同事一整天都吃不了饭,喝不了水,他们太辛苦了,我一个人怎么能坐得住呢?”李少菁是西安急救中心特勤大队的一名医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单位领导考虑到她还在哺乳期,就没有安排她参与疫情保障工作。

看到同事们奔赴一线忙碌的身影,李少菁多次给领导打电话、发短信,请求加入团队“战斗”,还提前开始给八个多月的孩子断奶。“我的同事24个小时滴水未进,看着太心疼了,我一定要加入团队帮他们分担。”李少菁说,她多次请愿都被领导拒绝,就决定提前给孩子断奶,这样领导就没有说辞再拒绝她了。

领导拗不过李少菁,但为了避免感染到孩子,最终只是给李少菁安排了后勤工作,让她来中心整理疫情文书、管理应急物资、为其他同事订餐。工作简单但任务也重,原本每天中午都会挤出一个小时回家给孩子哺乳的李少菁已经没有闲暇时间顾孩子了。对此,李少菁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我虽然是孩子的全部,但也是医务工作者。我心中不能只有家庭,还要有自己的职责。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加入一线工作。”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