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瞒着爷爷驰援武汉

爷爷写信鼓励她做名优秀的战士

记者 张黎娜 见习记者 李宛嵘

2020年01月29日09:1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孙女瞒着爷爷驰援武汉

担心爷爷年岁已高,为自己担忧,西安交大二附院护士阎京京瞒着老人跟随医疗队出发奔赴武汉。从新闻上得知情况后,这名88岁的老党员坐不住了,手写一封家信,鼓励孙女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场上做一名优秀的战士,歪歪扭扭的字里行间透着老人对孙女的担心、嘱托和骄傲。

1月26日(大年初二),西安交大二附院10名专业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武汉支援,呼吸科30岁的护士阎京京就是其中一员。28日晚,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武汉的阎京京。刚结束忙碌一天的战前培训,京京的声音略带沙哑和疲惫。她表示,因为从小跟爷爷长大,祖孙俩人感情深厚。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他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影响着她。1月23日下午,阎京京接到医院组建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地请缨参战。“爷爷已经88岁高龄了,患有慢阻肺、肺心病,害怕他为我担心,我就让家人瞒着这个消息。”京京说道。

28日上午,京京的爸爸通过微信发来一张照片,照片是一封手写信。“京京,首先你要吃好、休息好,护理工作要听从专家指导。能参加这次‘实战’对你的成长和提高也是个机会和意志上的检验……希望你是个优秀的战士,爷爷等你健康归来。”信上的字迹虽然歪歪扭扭,却是那样的熟悉和温暖,京京哽咽着读完信。原来,看了新闻后才得知孙女奔赴武汉,爷爷坐不住了,拿出老花镜和纸笔,颤抖着手为孙女写下了这封信。

(责编:左瑞、邓楠)